战役是这个游戏的核心,玩家在打的时候主要还是要看经济,结合一下种族特性制定科技路线,中期的时候果断开战,基本上就是这个打法,除非是一些比较特殊的种族,比如说V族的起义军。开局的时候玩家就要立即建造航母,并且派遣侦查船探索地图,马上控制在附近的中立行星和敌方位置,这样就能打出来最好的效果。

玩家在打的时候还要去学会控制好资源,买了水晶以后就要快速的解锁占星船,然后抢占一个小行星以后就可以加快一分钟以上,后面的时候还要玩家去升级母星人口,提升税收和建造的效率。建筑的话玩家可以建造军事研究室和民用研究室,解锁兵种和特殊星球殖民科技,比如说冰冻、火山星球,最好是建造航母船厂和水晶矿,确保母舰和资源的双线发展,这样玩家在打的时候效果就是最好的。

中期的时候是个转折点,这个时候就要频繁的去打,这个是还要有贸易战,这样能提升自身的资金收入,金属和水晶矿的话不要超过1000,及时通过黑市出售,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。在兵力构建的时候,前期的时候玩家就要有大量的轻型护卫舰,这种护卫舰本身要不了几个钱,只要是玩家有钱的时候就能建造一点,性价比还是很高的,只要是能打出来足够的伤害效果。主力舰队配置的话那就使用1-2艘的主力舰队加上5艘的攻击类护卫舰,这样可以平衡一下输出和成本。科技路线的话要看玩家自身的种族,如果是T族这个时候就要从两民事转到两军事,优先把小船给解锁出来,后面还要有辅助舰。A族的话就是三民事转到三军事,优先升级护盾科技,搭配胖子辅助舰队,这样耐打能力也比较强。V族的话是军事优先,比较适合那种rush的打法,利用自身的高机动性偷袭舰船快速的压制对手就好了,这样效果就会更明显。

玩家在战斗的时候也可以手动释放技能,母舰技能需要玩家手动释放,自动释放的时候效果没有那么好,也可以在战斗的时候集中火力,这样一个个的击杀效果其实也不错,避免火力分散。如果说玩家的单位被集火了,那就看一下是不是要撤下来,或者说用它当做诱饵也可以,还是要看战略。